李挚调度岳阳市电力能源和现代物流产业链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能源科   2020-05-29 11:48
浏览量:1 | | | |

李挚调度岳阳市电力能源和现代物流产业链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 5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岳阳市电力能源和现代物流产业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参加。

2019年,全市物流产业总产值达到943亿元,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092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5.3%和11.6%;物流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0.8%;外贸进出口总额为33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60.9%;集装箱吞吐量达到67万标箱。

李挚对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两项产业链工作能促进我市产业发展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位,攻坚克难,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抓紧完成规划和“两图”“两库”编制报告,精准对接国家产业政策,把握两大产业发展趋势和岳阳资源禀赋,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研究,注重科学有序发展。要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全力推进城陵矶港口物流园、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已经开工建设的要加大投资进度,一月一调度,按计划推进;有意向没开工的要抓紧前期工作,尽快开工;还没有立项的要抓紧谋划,大力度招商引资,市场化运作,高起点、高标准引进龙头物流企业。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配合保障责任,形成合力。要加强调度督导,坚持“一月一联系、一季度一调度、半年一讲评”,为两大产业项目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