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油气长输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2020-06-24 15:31
浏览量:1 | | | |

23日下午,我市举行油气长输管道泄漏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各相关部门、管道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中石化长郴管道因挖机施工发生柴油泄漏,泄漏量约1吨。发改、应急、公安、消防、安监、医疗等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迅速成立收油、抢险、消防、医疗等小组,各司其职,有序处置。经过全力抢修,管道运输恢复正常,成功避免了火灾、爆炸等次生灾害发生。

此次演练包括现场火情发现与上报、生产应急处置、伤员紧急救援与撤离、初期火灾应急处置、专业消防救援等多个课目,有效检验和提升了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李挚指出,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时刻守住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红线,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响应、立即行动,有序处置、减轻损失。

 

岳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熊拓

 

编辑:姜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