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规划发布!岳阳又一次抢占时代风口
来源:市发改委能源科   2020-10-31 23:11
浏览量:1 | | | |

10月31日下午,《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暨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致辞,市领导邱虹、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氢能被誉为21世纪“终极能源”。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2018年开始谋划建设氢能城市;2019年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签订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成功编制《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规划发布后,岳阳市政府网、岳阳市发改委等网站将同步上线《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电子版本。

 

 

 

李爱武说,站在氢能产业发展的时代风口,岳阳拥有丰富的氢气资源、广阔的应用场景、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建设氢能城市其时已至、其势已成。

 

 

 

李爱武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氢能产业规划发布会,也是一次氢能产业项目推介会,对岳阳申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和创建“氢能城市”,必将产生重要而又深远的影响。面对氢能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我们将严格落实国家氢能产业发展政策,持续加大硬件投入、加快人才引进、加强技术创新、加力政策支持,加速推进氢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奋力争当氢能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希望各位客商能够更多地关注岳阳、支持岳阳、选择岳阳,将更多的氢能领域优秀科研成果、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岳阳、投资岳阳。岳阳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全面打造公正、透明、诚信、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上,《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正式上线发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熊梦就国家鼓励发展氢能的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副所长、研究员李佐军先生就《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的内容、定位、目标、亮点作了简要报告,城陵矶新港区相关负责人作了氢能产业招商推介。

 

在岳期间,与会人员还将参加产业项目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