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市发改委能源科   2021-06-25 09:31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责任,6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率队对我市油气长输管道进行安全检查。市发改委、岳阳经开区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西气东输岳阳分输站内,检查组检查了场站输气的工艺流程、人员管理制度,询问了场站人员对于应急预案的掌控情况,以及作为安保重点部位所有的安保措施;在新华花苑、金山花苑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管道附近房屋数量、居民人口密度、管道的管理措施、人员配备、管道巡护等人防物防技防管控措施,查看了高后果区风险告知栏、风向标、智能视频监控、地面标识等的设置情况;在管道附近的一处隐患点,检查组对隐患点的治理和消除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刘晓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汲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加强值班值守,加快隐患点的整治工作,杜绝新增安全隐患点,进一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地方的属地责任和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消除隐患,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平稳运行。

记者:陈智慧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