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学有序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市发改委能源科   2022-12-06 09:29
浏览量:1 | | | |

伴随最强寒潮来袭,全市气温持续下降,多地出现雨夹雪或冻雨天气。多部门迅速行动,协同作战,科学有序保障道路桥梁畅通、燃气电网安全稳定、居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岳阳华润燃气公司全面排查供气管道及附属设施,强化第三方施工监管,升级改造老旧小区地埋钢制管道,确保中心城区燃气管网安全供气。

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群:用气量从50万方迫进到100万方。积极与上游对接,签足量的供气合同,确保岳阳市在冬供期间安全有序正常地供应。

在汨罗220千伏新市变电站,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顶风冒雪,全面开展站内设备特巡,护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岳阳变电检修公司生产技术室主任张闻玺:总结 2021年防冻融冰工作经验,配齐配全保电期间抢修物资、备品备件、应急装备,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打响迎峰度冬保供攻坚战,联合运用远程巡视功能,实现恶劣天气下变电站远程特巡,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国网岳阳变电检修公司集控站班长周瑞蓉:及时排查潜在隐患,同时利用远程视频实现岳阳全地区重点变电站天气情况实时监视,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对于设备、电网可能造成的影响。

以风雪为令,全市交警部门驻守桥梁、隧道等易结冰重点路段。在沿湖路京广铁路跨线桥,主桥桥面覆冰较为严重。早高峰时节,不少途经此地的司机即使小心驾驶,仍然遇到了麻烦。

市民:下坡了,刹车停不住,就撞到前面的车了。

早上六点五十分,交警南湖大队派出湖滨、南湖两个中队共计15名警力,前往结冰路段疏导交通,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分流。截至9点30分,滞留桥面的车辆逐一安全撤离,应急部门调度除冰车撒盐除冰,路面恢复畅通。

交警南湖大队湖滨中队辅警刘灿:尽可能避免桥面、湖面等容易结冰的地方,行车的话保持安全距离、低速行驶。

受强冷天气影响,11月30日11时,杭瑞高速洞庭湖特大桥路段气温降至0度以下。大风加上雨夹雪,导致热量持续流失的桥体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岳阳高速管理所联合高速交警岳阳支队,组织路产和养护人员,启用刨雪机、滚雪车,全面清扫路面冰雪,全力以赴保畅通。

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岳阳楼大队勤务中队长曾涛:由于钢结构桥梁的特殊性,主桥部分不能撒盐,只能通过铲滚雪车铲平积雪。

经过近3小时的作业,冰雪覆盖的桥面上开辟出一条通道,供过往车辆安全行驶。民警们还在桥梁、风口等易积雪结冰路段,摆上反光锥形桶、打亮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截至发稿,杭瑞高速岳阳段安全畅通,无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