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汨罗火电项目前期工作协调会
来源:岳阳发改   2023-05-20 19:55
浏览量:1 | | | |


    519日上午,岳阳市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煤集团)就加快推进汨罗火电项目召开前期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胥春华主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陕煤集团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计划营销部主任王利华出席会议。

 

 

 

 

    在国、省发改委(能源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在已建成投产的华电平江电厂和今年即将建成投产的国能岳阳电厂的基础上,将新增布局汨罗火电、岳州电厂等重大能源项目。通过省能源局优选评议,汨罗火电项目确定由陕煤集团投资建设,项目预可研推荐厂址为汨罗市毛栗磅、许家坡,规划建设4×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总投资约83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并取得陕煤电力集团立项批复,计划6月上旬完成可研评审,7月份完成项目立项核准,力争年底开工建设,2026年双投并网发电。

 

    林军华指出,岳阳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能源资源丰富,正全力打造中部地区综合能源基地一是岳阳市具有优良的发展环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岳阳正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变革、实干大比拼,打造环境强磁场,以营商环境之促高质量发展之。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与陕煤集团合作的汨罗火电项目,市直相关部门及汨罗市各级对加快推进汨罗火电项目思想高度统一,靠前一步主动服务。二是陕煤集团投资岳阳正当其时。岳阳高质量发展稳中向好,全市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二,今年一季度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岳阳独特的铁公水综合交通优势为陕煤集团投资创造了优越的项目条件。三是各方强化联动加快推进。火电项目建设是系统工程,要加强政企联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联推进前期工作。市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将全力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确保汨罗火电项目按时推进。


    胥春华强调,汨罗火电项目已经纳入国家、省十四五能源规划,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困难,进一步明晰政策,由市发改委统筹,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站在岳阳乃至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高度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汨罗市政府、市资规局、市生环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文旅广电局和陕煤集团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能源工程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