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快报◆2019年第25期】
来源:市发改委地区科   2019-08-26 10:57
浏览量:1 | | | |

●李爱武率队赴长沙市学习考察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作

●徐新楚到城陵矶新港区调研联点项目

●1-7月,全市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3.7%

●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

●湘阴高新区产业集聚迸发新活力

●岳阳县优服务壮产业全力推进园区建设

●华容工业集中区开展“企业帮困解难攻坚月”活动成效显著

●岳阳市举行“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8月22日,李爱武率各县(市)区长、园区管委会主任及市直相关单位赴长沙市,学习考察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作,李挚、杨昆、刘传汉等参加。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交流座谈会。据悉,长沙市共计划扶持22条产业链,市财政安排资金32亿元,每个产业链安排一名市级领导担任链长并配备5-6人的工作班子。

 

◆8月20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到城陵矶新港区,对联点的永高股份复合材料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徐新楚强调,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是岳阳大城市建设和港区超常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重要支撑和强劲动能,务必看重抓实、选优加快。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2+10”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项目投资呈现“产业领跑,增速平稳”的良好态势。1-7月,全市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3.7%,增速比上半年提高5.1个百分点,高于全部投资增速12.3个百分点。

 

◆经开区坚持看板管理,实行绩效挂钩,加快“189”工程攻坚,东龙科技、东方雨虹2个市标杆项目进展顺利,科伦药业、数博环球、海济药业、新华达、科美达5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年内竣工投产。

 

◆上半年,湘阴高新区累计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26亿元,其中规模工业总产值119.9亿元,同比增长75.4%,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的86.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同比增幅22.9%,开创强园兴工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7月,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五期扩园征地1435亩,县财政已累计投入近6亿元用于实现配套工程到位。高新区保持了良性高质量发展,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36.68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38.2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8.69亿元;园区企业完成各类税收上缴1.68亿元。新签约项目17个,合同引资总额61.9亿元。新开工项目13个,续建项目13个,竣工投产项目9个,预计新增产值40亿元以上,新增税收6000万元以上。

 

◆7月份以来,华容工业集中区安排班子成员打桩定位,各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企业帮困解难攻坚月”活动,共协助解决15家企业具体问题18个,切实做到了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8月19日,我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来到了岳阳县、汨罗市。此活动,帮助广大企业家消除信息不对称、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这不仅是回应企业呼声、提振企业信心的务实之举,也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