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郴州、株洲园区工业企业开工复产忙
来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02-17 08:46
浏览量:1 | | | |

2月6日,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岳阳、郴州、株洲三市园区到处是开工复产忙的生动场景。

岳阳市下发了《关于做好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和产业园区企业开工复工的指导意见》,29名市级领导对联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保证省市重点项目优先开工复产。截至2月10日,岳阳市华为高端制造基地和新金宝自有品牌、岳阳运营中心和研发中心等160个企业和项目开工复工,重大项目已有湖南科伦新药研究暨产业化平台和远大芯材料2个项目开工建设并生产。

郴州市发改委、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认真调度,精心指导,积极推动在建重点项目有序复工。截至2月10日,北湖机场、桂阳县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汝城县广东电子智能科技产业园、资兴市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永兴县晶讯光电三期、宜章县康达水泥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项目等6个县市区的19个重点建设项目已有序复工。另外还有“天然气入郴”项目、永兴腾驰有色金属废料稀贵金属综合回收、湘南国际机电建材城等30余个项目正在加紧筹备防疫物资,制定防控措施,力争于2月15日前实现复工。

株洲市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株政办函【2020】1号),推出10条干货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一是减免租金、减免税费、减轻成本负担。市属国有企业和园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或创新创业团体等承租的生产经营性用房,免收2个月租金、减半3个月租金,其中对旅游、影院、餐饮、住宿等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租金减半延续到2020年底。二是有前景受困企业,不得抽贷、断贷和压贷。鼓励在株金融机构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下降15%以上,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同比再降0.5个百分点。 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或无还本续贷。同时,还将安排专项资金,为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过桥支持,优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增信,对有发展前景但因疫情暂时受困的企业,不得抽贷、断贷和压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