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快报◆2020年第1期】
来源:市发改委地区科   2020-03-06 10:29
浏览量:1 | | | |

●《市级领导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办法》出台

● 王一鸥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 李爱武调度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陈爱林到华为总部对接华为高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 徐新楚赴汩罗调研正威集团金属新材料项目

● 向伟雄调研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转型升级项目

● 多名市级领导到联点重大产业项目调研指导

● 人民银行岳阳中心银行出台11条金融支持措施

 

◆为确保联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2020年市级领导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工作办法》出台,明确了市级领导的联点责任、工作要求、工作措施。

 

◆2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有关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相向而动,共度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县市区长、管委会主任会议,专题调度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李爱武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战时思维和创新思维,讲政治、敢担当、抢进度、有章法,开拓思路、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加快复工。李挚、刘晓英、谢春生参加会议。

 

◆近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多次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深圳华为总部对接华为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建设有关问题。同时,就联点的恒大新能源汽车湖南基地电机项目与恒大投资方高层进行具体接洽。

 

◆2月17日,徐新楚赴汨罗飞地产业园督导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就联点的正威集团(岳阳)金属新材料商贸结算中心项目进行调研。

 

◆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赴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督导复工复产工作,听取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工作相关情况,对加快项目进度提出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李挚、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万岳斌、彭先政、李永丰、赵岳平、黎作凤、杨昆、邱虹、刘晓英、黎四清、李平、方争奇、秧励、孔福建、任浩波、刘铁健等领导同志分别到联点项目调研了解情况。

 

◆2月18日,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联合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等单位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岳阳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从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支持、指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等11个方面提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