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省产业园区调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发改   2023-09-25 08:21
浏览量:1 | | | |

  9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产业园区调区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中华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欧阳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集中推进我省产业园区调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五好”园区创建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修订的基础工作,也是园区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发展质效的现实需要。通过调区优化调整园区空间布局,有利于破解园区产业发展、土地开发等方面的“瓶颈”,进一步促进园区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不断提高园区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调区工作重点。一要把握好调区的原则规则。调区遵循“不设门槛、依规调区、应调尽调”的原则,按照“六调四不调”的规则开展工作。二要把握好调区的申报审批程序。对照调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要求,做好各项材料编制和审查工作,按规定程序有序推进调区工作。三是要把握好调区有关工作要求。在调区工作中,既要严格落实调区规则和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又要合理优化现有园区空间布局;既要充分考虑园区未来的发展需要,又要尽量消除当前区块调出的不利影响。

  会议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和园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有序推进,按照时间节点优质高效完成调区工作任务,为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市州园区办、省级及以上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