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4
点亮微心愿,情暖贫困户
来源:市发改委农经科   2019-10-21 09:21
浏览量:1 | | | |

点亮微心愿,情暖贫困户

(华容县三封寺镇)

“老文,上次你孙子说上大学需要个行李箱,今天给你送来啦,你看看合适波?”接过行李箱放在地上,贫困户文德兴紧握着驻村工作队队长白辉宇的手,脸上洋溢着笑容。

 

 

三封寺镇墨山铺文德兴一家六口人,因病于2014年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孙子文滔以理科477分的成绩被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录取。三封寺镇墨山铺村驻村工作队闻讯得到村里贫困户出了个大学生后,立即奔赴文德兴家中表示祝贺。见到文德兴为孙子学费发愁,工作队长白辉宇为其申报“芙蓉学子”助学金5000元,同时了解到文滔需要行李箱用来装衣物和学习生活用品,为其送个行李箱这件事就放在了白辉宇心中,并迅速得到了落实。

 

据了解,墨山铺驻村工作队为提升贫困户满意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力脱贫攻坚,在全村开展“点亮微心愿,情暖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通过上门入户询问了解,收集并满足贫困户的微小心愿。今年以来,后盾单位县纪监委、县文联共为贫困户送去了饮水机1台、电风扇8台、行李箱1个、电饭煲5个、床上用品11套、单气灶1台。

 

白辉宇表示,对于贫困户,一身新衣服、一台饮水机、一台电风扇、一个行李箱、一床被子,在我们看来再简单不过的东西,于他们却是一种奢求。“微心愿”切口虽小,但意义深远,作用宏大,体现的是贫困户的切实期盼,解的是“燃眉之急”。今后将继续创新方式,为全村贫困户脱贫助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