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4
华容县北景港镇:织牢“五网”,铺就易地扶贫集中搬迁户小康路
来源:岳阳广电   2020-12-01 09:38
浏览量:1 | | | |

岳阳广电全媒体11月2日讯(记者/蔡群 通讯员/王彬)近年来,华容县北景港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决策部署,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统领,坚持搬迁与脱贫“两手抓”,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北景港镇鲤鱼鳃安置点

北景港镇鲤鱼鳃集中安置点开展“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

抓党建引领,织牢阵地“堡垒网”。利用村村响广播、干部入户走访宣传、网络线上宣传等形式,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党的好政策、感恩教育等内容,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群众中,引领搬迁群众懂感恩、讲感恩。

抓就业产业,织牢群众“致富网”。开展专项技能培训,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8场400多人次。组织输送搬迁户劳动力28人次外出务工。整合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和公益性岗位等用工需求,促进搬迁群众就近就业175人次,就业补贴109人。

抓基础建设,织牢搬迁“服务网”。在北景港镇鲤鱼鳃安置点周围,现已建成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卫生院、就业、医保、民政、教育、水电等多个便民服务窗口。目前,共开展义诊300余人次,医疗政策宣传2400余人次。

抓社会治理,织牢村居“和谐网”。组建镇级摩托车治安巡逻队日夜开展治安巡逻,构建党委主导、部门主抓、多元主体参与的治理模式,引导居民自治。截至目前,共走访83户,发放政策法规宣传资料3000余份,服务群众210人次。

抓文化建设,织牢干群“文明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促和谐,培育良好家风”为载体,引导安置点家庭强家教、正家风,持续开展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弘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优秀传统美德。目前,共开展家风宣讲活动4场辐射1200人次,评选出“文明家庭”10户,“好婆媳”6户。

岳阳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

编审:易潺 张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