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岳发改字〔2019〕36号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9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9-10-25 11:17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19〕36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97号提案的

答  复

张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岳阳市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十三五”项目库中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分别为罗子国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和巴陵戏剧传承院。目前罗子国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进入了“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库。该项目国土、规划、环评、能评、可研批复等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今年,5月份获批省文物局《关于罗子国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涉及罗子国城遗址建设控制地带选址的意见》。

为加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巴陵戏的保护和传承,2011年市人民政府整合原市巴陵戏剧团和原市花鼓戏剧团资源,成立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加挂岳阳市艺术剧院的牌子)。该单位合院以来把基地建设作为重大项目进行逐级申报并成功纳入了国家发改委项目库,预计获批750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支持,但因多种原因资金由“十二五”转至了“十三五”规划,后续我委将配合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推进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将国家补助资金落实到位。

感谢您对市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5日

承办负责人:张鑫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洪波 0730-888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