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7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0-09-22 11:36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0〕43号B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78号建议的答复

方奎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医疗垃圾处置服务水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医疗废物处置收费年年大幅度加价的问题。经我委调查了解,岳阳市方向固废安全处置有限公司过去是按低于我委批复的标准进行收费,随着运营成本的提升,近几年来该公司确实逐年在提高收费标准,但没有突破我委批复的标准;二是无固定病床的医疗机构没有按月定额收取,而是以非医疗机构的标准按吨收费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岳阳市方向固废安全处置有限公司确实存在这方面的问题,我委已对该公司进行了约谈。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废物处置收费,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标准,我委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医疗废物处置收费的监督管理,产生医疗废物的医疗机构及单位对方向固废安全处置有限公司违规收费行为要及时向我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和举报,维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22日

承办负责人:彭  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赵四平 0730-888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