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1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0-09-22 11:38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0〕47号A2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11号提案的答复

 

冯丹等3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汨罗对接长沙政策支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途径。岳阳与长沙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协同发展具有天然优势。多年以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持续呼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岳两市党委政府积极响应,长岳协同发展达成了高度共识。

汨罗对接长沙是长岳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当前,长岳协同发展取得了三个方面的进展。一是2014年,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与汨罗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了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二是湘阴县在空间上纳入了长沙市编制的《长沙2049远景发展战略规划》、省发改委编制的《长株潭城市区域一体化规划纲要》,省发改委起草的《关于支持湘江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支持新区规划建设湘阴、湘潭九华等两大新片区。”三是岳阳市、长沙市两市发改部门就以湘阴县为先导区推动长岳协同发展于2019年12月形成了《关于启动谋划合作建设虞公港助推长岳协同发展相关工作的会议忘录》。

5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同志带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交通局等市直部门再次专程到长沙,与长沙市发改委研究了加快汨杨公路拓改项目建设、湘江虞公港(洞庭港)规划编制及有序启动湘江虞公港(洞庭港)合作开发、长沙北部绕城高速至岳望高速茶亭连接线、湘江北路北延线和长湘公交路线相互延伸等项目建设工作。后段,我委将会同相关市直部门与湘阴县政府一道,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汨罗建好汨杨公路拓改项目、将长汨大道(G107东移)项目纳入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十四五”规划,并在建设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的建议,目前,工作都已经铺开,汨杨公路已开工建设;G107路线方案基本确定,初步确定了路线方案,正在争取进“十四五”规划;汨罗纳入长岳城际轨道交通线路并在汨罗设置停靠站点的工作,鉴于目前长岳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尚在规划中,我委将积极向省发改委汇报。

您所提出的“加大对招商引资的支持力度,加强全市旅游景区、餐饮娱乐等服务行业的管理,进一步加快G240乡味长廊发展”的建议,我委已经协调商务粮食局和文化旅游局研究。

感谢你们对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6月3日

 

 

 

 

 

 

 

 

 

 

 

 

 

承办负责人:夏安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艾君民 0730-888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