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0-09-22 11:39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0〕44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答复

 

阮炎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岳阳大城市建设的建议 》收悉。现就我委职能相关的内容答复如下:

一、关于细化完善一体化发展规划方面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2月21日,市委财经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一鸥书记亲自主持,专题研究重大规划编制统筹协调工作。会议指出,科学精准编制重大规划,是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决定未来发展的高度,要立足岳阳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研究政策机遇,创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重大交通规划、工业产业链规划等重大规划编制工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等一系列专项规划都已陆续启动。针对您提出的建议,5月底我们专程赴临湘市进行了“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充分听取了临湘市的意见建议,并就规划互融、产业互补、交通互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下步,我们将进一步与临湘市搞好对接,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城市建设发展目标,充分考虑临湘市融城发展需求,将融城发展理念贯穿其中,确保规划的相互衔接统一。

二、关于给予相应政策和资源支持方面

为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产业互补,推动临湘市深度融入岳阳主城区建设,岳阳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临湘市与城陵矶新港区合作共建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支持新金宝、华为、己内酰胺等将配套企业落户新兴产业园,打造全省生态型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园区。目前,新兴产业园已规划储备土地3000亩,环保、供水、路网等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主要布局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港航物流产业。计划将鸭栏码头纳入岳阳港统一规划建设,将年吞吐能力扩充到3000万吨以上,依托港航物流优势,打造进出口木材、服装、农产品、粮食、矿产品、二手汽车等国家级贸易平台;电子信息产业主要承接新金宝、华为高端制造等相关配套产业;新材料产业主要发展己内酰胺配套石化新材料和航空用新型材料;装备制造业以工程机械、电工电气、汽车等基础零部件制造为主导,与新港区装备制造业基地实现支撑促进,互补共进。下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临湘市与城陵矶新港区产业合作方面持续发力,加快临湘市与岳阳市一体化融合发展进程。

感谢您对岳阳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