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3-25 11:40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0〕49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9号提案的答复

 

许淞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建议已收悉,十分感谢您对岳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和客观分析。建议站位高、针对性强,对做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有很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经研究,现对您建议回复如下:

从2019年10月开始,市委、市政府在全市重点推进“12+1”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其中就包括生物医药产业链,并明确岳阳经开区作为全市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链建设的牵头园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岳阳经开区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工作,今年4月21日,李爱武市长赴经开区新华达制药、同联药业等医药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经开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寄予厚望。

一、关于产业布局问题。我们支持岳阳经开区建设一个高标准的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作为岳阳经开区的“园中园”,由岳阳经开区自主规划建设。在条件成熟时再争取省发改委重视和支持,在岳阳经开区加挂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牌子,在政策上重点倾斜支持,积极把岳阳经开区打造成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二、关于支持龙头企业建设的问题。2020年,我们将湖南科伦新药研究暨产业化平台项目纳入全市29个市级领导联点的重大产业项目,市委明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联点帮扶,今年1-6月共完成投资0.95亿元,接近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50%。今年来,根据市委财经委的安排,我们到经开区科伦药业、新华达、康润药业等医药企业调研,并把科伦药业提出的加大新药上市和药品一致性评价支持力度通过函件交办到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今后,我们将重点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对科伦、新华达等龙头企业进行扶持。

三、关于要素机制保障等问题。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级层面成立产业链建设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委办,在市委督查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粮食局分别设立督查组、项目组、综合组、招商组;“12+1”每一条优势产业链明确一名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一名市级领导共同担任链长,每一条产业链都设立“链办”,由市委组织部安排一名干部任专职副主任。另外,《实施意见》还对产业链和产业园区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精准招商、营商环境、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相信经过一两年的努力,岳阳经开区生物医药及应用产业建设会取得更大的成效。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21日

 

 

 

 

 

 

 

 

 

 

 

承办负责人: 夏安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艾君民 0730-888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