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0-08 13:55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1〕55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

答  复

 

李志华、李艳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临湘“飞地经济”支持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陵矶新港区与临湘高新区资源互补,双方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在招商、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飞地经济”基本框架已形成,中非经贸产业园一期竣工、英科医疗项目开工建设,跨区域发展成效显著。

一、关于建立健全协调机制的建议

支持城陵矶新港区和临湘市人民政府就临港新兴产业园建设建立常态化的议事协调机制,加强在产业发展、功能布局等方面的政策对接,及时研究解决园区建设、项目引进和运营管理中的问题。支持双方共同建立园区管理委员会,选派干部到园区任职、挂职,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完善组织架构。我委加强对临湘“飞地经济”发展的指导,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重大项目市级领导联点制,英科医疗项目和中非经贸产业园项目已纳入2021年市级领导联点重大产业项目,一月一调度,存在的困难问题将及时调度解决。就临港新兴产业园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我委将积极跟进,及时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

二、关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临港新兴产业园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逐步展开,其中,S208岳阳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道仁矶-黄盖湖)已纳入市2021年重点推进项目,将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鸭栏码头二期提质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预计年底启动建设,建成后,三个泊位年吞吐量达2000万吨;临鸭公路(海螺至杨桥段)已按一级公路标准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竣工;黄皋路开工建设,年内竣工通车;杨桥地块的路网管网项目已完成土地报批和地勘,预计年内竣工。

三、关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建议

我委将严格执行《岳阳市产业园区“十四五”期间主导、特色产业指导目录》,建立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统筹协调机制,引导各园区按照全市产业园区主导、特色产业指导目录发展重点产业。城陵矶新港区和临湘高新区应不断优化要素配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株潭,按照产业梯度布局,开展联合招商、捆绑式产业招商,在资源利用、产业发展上形成互补双赢。我委将积极衔接临港新兴产业园争取省市在“飞地经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工作。

感谢你们对岳阳市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6月2日

 

 

 

 

 

 

 

 

 

 

 

 

 

 

承办负责人:夏安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肖立雪  1869216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