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0-08 13:57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1〕56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

答  复

 

阮炎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岳阳临港新区与临湘滨江产业园区融合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陵矶新港区与临湘高新区滨江产业区自2019年启动合作共建临港新兴产业园以来,中非经贸产业园一期竣工投入使用,道胜木业、中栊木业、百林国际相继入驻,英科医疗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黄皋路开工建设,合作公司完成贸易交易额5亿元,融资授信10亿元,融合发展取得实效。

一、关于将临港新兴产业园建设上升到岳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层面,安排岳阳市级领导亲自牵头,协调临港新兴产业园即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建设的建议

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重大项目市级领导联点制,英科医疗项目和中非经贸产业园项目已纳入2021年市级领导联点重大产业项目,一月一调度,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将及时调度解决。就临港新兴产业园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我委将积极跟进,及时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

二、关于理顺机制体制,组建班子,在2019年8月26日双方签订的《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上具体细化的建议

我委支持城陵矶新港区和临湘市人民政府就临港新兴产业园建设建立常态化的议事协调机制,加强在产业发展、功能布局等方面的政策对接,及时研究解决园区建设、项目引进和运营管理中的问题。支持双方共同建立园区管理委员会,选派干部到园区任职、挂职,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完善组织架构。目前双方在2019年签订了《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又进一步加强了规划、产业、项目等方面的联动,深化了合作内容,制定了《合作共建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实施方案》。我委将密切跟踪两地合作进展,及时指导双方深化进一步合作。

感谢你们对岳阳市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6月2日

 

承办负责人:夏安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肖立雪  1869216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