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5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0-08 14:00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1〕62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57号提案的

答  复

李庆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长九高铁经过湘阴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对湘阴的区位优势和周边情况,以及与国家战略、省级规划等政策了解详细,您的建议对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于将长九高铁纳入国家铁路建设相关规划的建议,我委已经向国家发改委和铁路规划部门汇报衔接,拟将长九、常岳昌铁路及岳长衡城际铁路纳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岳阳地区铁路网将逐步完善。关于长九高铁线路走向规划的建议,根据国家铁路项目建设审批程序,铁路项目建设前要经过规划研究、可研、初步设计等环节,项目的线路走向、建设标准、站点设置等重大问题要经反复论证后由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确定。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国家铁路发展有关政策,积极争取长九等铁路经过湘阴。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8月9日

 

承办负责人:李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付运钧 0730-888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