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岳发改字〔2019〕28号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9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9-10-14 16:58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19〕28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94号建议的

答  复

陆宇等4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洞庭湖绿色食品产业园建设发展,着力打造岳阳千亿食品产业重要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食品企业优先布局君山的建议

我委已组织修订完善全市产业园区主导产业指导目录,建立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统筹协调机制,将严格落实产业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实施方案,推动同一园区项目同质集聚,积极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到君山布局,最大限度地避免同质竞争。

鼓励君山区政府招大引强。君山区政府要拓宽思路,在引入大型绿色食品加工企业上下功夫,招商引资的项目要力争入选省级以上重点项目尤其是省5个100笼子项目,积极争取项目用地纳入省级统筹或使用省级用地指标。

二、关于市区下放行政审批权的建议

2018年我委已向市委编办反映,建议进一步将市级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到云溪区、君山区,以便绿色化工产业园、君山工业集中区能和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一样行使“2号公章”,简化各类行政审批序。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全面开展园区事项园区办改革,届时将极大提高项目行政审批效率和落地进度。

三、关于调整君山主导产业和实施扩园的建议

一是我委已将绿色食品产业作为君山工业集中区的主导产业向国家发改委进行了申报,目前《国家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版)已出台,届时将对君山工业集中区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发挥重要作用。

二是根据《湖南省开发区调区扩区和退出管理办法》(湘政办发〔2018〕19号)文件,开发区的调区扩区权限在省发改委(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湖南省开发区调区扩区程序规定,开发区的调区扩区应由开发区所在市县人民政府向省发改委提出开展调区扩区前期工作的申请。省发改委研究回复意见。关于君山工业集中区的扩园,建议君山区人民政府制订调区扩区方案和工作方案,开展调区扩区可行性研究,控制性详细规划、土地集约利用评价、环境影响评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研究,并明确上述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时间表、路线图。我委将积极配合,充分支持其开展调区扩区工作。

感谢你们对岳阳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19日

承办负责人:夏安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文芳 0730-888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