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岳发改字〔2019〕39号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8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9-10-16 15:04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19〕39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83号建议的

答  复

杨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环洞庭湖被关停造纸企业女职工批准提前退休》建议收悉。现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答复如下:

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8年来,岳阳、益阳、常德三市,严格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洞庭湖区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实施方案>》(湘政办函[2018] 36号)要求,全面推进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截止2018年12月,环洞庭湖三市已全面退出制浆产能。

岳阳丰利纸业全面退出后,就职工安置和产业转型发展问题,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多次派员来企业调研,寻求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尤其是特种纤维素转型发展问题,已多次报告省发改委寻求支持,目前相关转型发展方案仍在积极对接之中。至于您提出的女职工提前退休问题,因受法律、法规和政策等硬性条件制约,暂时无法一并解决,对此人社部门已进行了回复。后段,我委将继续和有关部门一起,研究造纸企业转型发展方案,支持岳阳县丰利纸业转型发展,争取省、市级层面对企业更多的政策和扶持。

感谢您对发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7日

承办负责人:张志超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向春  0730-888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