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第18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0-09-22 16:08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0〕12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第189号建议的答复

 

任小娟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智慧档案馆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智慧档案馆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技术搭建的档案信息资源共享互换服务平台,实现档案搜集、管理、监管、利用、维护工作的便捷化、智能化、系统化、现代化,建设智慧档案馆是推进智慧岳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关于组织领导。市政府已于2019年成立了岳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岳政办函〔2019〕28号)统筹推进岳阳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由李爱武市长任组长,李挚常务副市长、杨昆副市长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市工信局,后期还将组建岳阳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全面负责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和运营。

二、关于项目建设。目前市工信局正在牵头编制《岳阳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市政务中心正联合华为公司向市直相关单位收集梳理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建议市档案馆加强与上述牵头部门对接,尽快报市政府同意将智慧档案馆建设纳入岳阳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和智慧城市建设内容。我委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也将加强与各相关专项规划的对接。

三、关于资金筹措。岳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资金筹措。受疫情影响以及防控政府债务要求,今年市本级财政收支矛盾尤为突出,为有效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市档案馆老馆(评估1000多万元)已经市政府批准移交市城投集团用于化债。建议市档案馆在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设计框架下进行项目合作运营模式探索,多渠道加强项目资金筹措。

感谢你对岳阳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16日

 

承办负责人:周文健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吴有祥 0730-888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