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0-08 14:10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1〕68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4号建议的

答  复

陈静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妇儿活动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妇儿活动中心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重要平台,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维护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关于妇儿活动中心近几年我委做了以下相关工作,一是纳入十四五规划。2020年,我委把保障妇女儿童等群体权益相关工作已纳入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强化儿童福利工作,在各县市区建设至少一个儿童之家精品示范点。二是积极争资争项。“十三五”期间,我委成功申报0-3岁普惠托育服务项目和妇幼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24个,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400万元。三是加强对接服务。根据国家发改委社会领域相关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十四五”期间中央资金暂不支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后段,我委密切跟踪国家、省发改委关于建设妇儿活动中心的政策动向,配合市妇联做好该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6月17日

承办责任人:张 鑫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1376206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