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10-08 14:14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1〕22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答  复

 

李长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平江千亿级食品产业链升级版的建议》收悉。现根据工作职能答复如下:

一、建立机制完善。全市食品加工产业链办设在平江,高新区余雄主任担任链办主任,县工信局吴康乐局长任链办副主任,岳阳市场监管局的王晶同志任专职副主任。平江县还成立了由黄伟雄县长挂帅,戴领梅主任牵头,艾志军副县长主抓,相关职能单位、办公室和协会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产业链建设领导小组,各单位都明确了专人联系、负责。机构、人员、经费全力保障。2020年,全市食品加工产业完成产值1362.3亿元,同比增长9.7%。

二、高位推动、统筹协调。我市共有七大千亿产业,食品产业第二,同时食品产业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手,岳阳地处长江经济带、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等国家经济战略腹地,当前,岳阳市食品产业已初具规模,平江食品产业更是迸发出勃勃生机,不断产业化、规模化的背后,岳阳食品产业昂首迈向两千亿、平江食品产业跨越千亿的宏伟景象指日可待。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产业链建设,一鸥书记在食品加工产业链建设座谈会中强调“食品加工产业是全市最重要的千亿产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爱武市长专题调研上市后备企业山润油茶,勉励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早日上市,正红秘书长和李为副市长两位链长始终高度重视、坚持靠前指挥、密集调度推进。

三、明确工作重点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想产业做大做强,就要把工作重心放在项目建设上,要加强项目延链、补琏、强链等工作。年前,平江县邀请了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院校专家对平江《产业园区十四五规划》进行仔细研究,明确了积极引导全县食品加工企业向园区集中发展的方向,将食品产业园一、二期及正在建设的三期作为项目集中入园的重要载体。新引进项目按产业布局落地,避免无序竞争和内部消耗。要围绕“强链、补链、延链”,进一步放大产业集聚效应,根据食品产业特点,筛选基地型、龙头型、链条型高端项目,全力以赴引进核心企业、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6月2日

承办负责人:夏安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肖立雪 1869216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