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争资争项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发改   2023-05-16 08:58
浏览量:1 | | | |


    5月10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争资争项工作调度会,精准精细调度各线争资争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要求胸怀全局、抬高坐标、只争朝夕、精准精细、抓细抓实,确保争资争项工作全年“满堂红”。各线分管领导和各牵头责任科室详细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作为争资争项工作牵头单位,市发改委主动加压、统筹推进,在去年6.7亿元任务的基础上,主动将2023年目标任务提高到10亿元。今年1-5月份,全市共有630个项目纳入省级中央预算内项目储备库,拟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115.2亿元。纳入省级储备项目个数、拟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额度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二。截至目前,已向上申报项目110个,获批央省资金16237.7万元,另有一批重大项目已推荐到国、省发改委,争资争项工作成效初显。

 


    林军华在听取各线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争资争项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市发改委作为宏观经济主管部门,要强化担当、力挑重担。一是胸怀全局,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善作善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抬高坐标,向高处立,争先创优;三是敢于“挑战不可能”,始终保持再接再厉、争创一流的正能量,踔厉奋发、战胜困难的精气神。

 

 要进一步改进方法。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工作方法至关重要。一是有“钉钉子”精神。要瞄准方向一锤一锤钉,把钉子钉到底、钉到位。二是精准精细。全面跟进协调项目情况,始终做到项目进展了然于心、项目困难及时对接、项目安排精心细化。三是一跟到底。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闭环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多讲主观、少讲客观。

 

  要进一步抓实工作。加强系统思维,超前谋划,树立全生命周期理念,落实项目谋划、申报、实施全过程管理。一是在谋划阶段提前深度介入,从项目源头做起,加强前期工作,强化业务指导;二是在申报阶段主动作为,强化联动,抓关键部门、关键环节、关键人;三是在实施阶段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杜绝负面清单,确保项目落实落地,把央省资金量转化为实物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