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聚力攻坚 推动经济运行持稳向好——市发改委召开经济运行监测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发改   2023-09-29 09:00
浏览量:1 | | | |

  9月27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经济运行监测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经济运行监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发改委副主任周文健、姜华,综合科、投资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县市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调度重点领域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当前是收官三季度、奋战四季度的“关键期”,也是决战决胜全年的“黄金期”,市发改委作为全市宏观经济管理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调度、重点攻坚,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早在8月31日,就组织召集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专题研究调度重点领域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做好2024年中央预算内项目储备工作;常态化做好数据预警,9月25日开始,实行数据“日调度”“日分析”“日通报”;委主要负责人挂帅,相关委领导、科室单位参与,会同县市区发改局建立中秋国庆假期值班机制,变“黄金周”为“工作周”,确保假期经济运行调度不断档,挖潜攻坚不放松。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经济运行,林军华强调——

  要正视形势,统一思想。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要保持定力、提振信心,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谋划储备等各项工作。精准解读国省政策、全领域加强业务指导培训,把握最新政策方向、策划包装项目、提升项目质量,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锚定目标,举措有力。对照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用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工作推进机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理直气壮抓调度、精准精细抓指导,强化举措、固强补弱。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汨罗火电厂、岳州电厂年底前开工,己内酰胺、国能岳阳电厂等重点项目投产见效。

  要抢抓时间,迅速行动。当前进入三季度收官,要抢抓关键阶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千方百计稳运行,会同相关部门迅速建立“四个一”监测机制,统筹做好“一月三调度”,巩固优势指标、提升短板指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