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我市开展调研
来源:岳阳发改   2023-05-16 09:05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0-1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带队来我市开展粮食生产、储备、执法督查等工作情况调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控处、执法处相关负责人,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二级调研员黄时正参加调研。

  

刘初荣一行先后深入君山区商务粮食局军民融合项目现场、市粮食购销公司2.5万吨君山项目建设工地、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和岳阳县荣家湾粮库等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早稻生产、粮食储备等情况,并分别在君山区和市发改委与行业主管部门、商粮油企业、种粮大户召开座谈会。

  刘初荣在认真听取岳阳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有新气象,岳阳粮食工作可圈可点,走在全省前列,值得点赞。要求进一步认真抓好粮安责任制考核,扛牢主责主业,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推进粮库智能化建设,持续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有力推进“强执法、严监管、重处罚”行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岳阳粮食工作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并表示省局将一如既往重点支持岳阳建设优质粮油工程升级版示范县、重点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控处、执法处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岳阳粮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深入推进粮食储备体制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奋力开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