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红红火火
来源:市发改委办公室   2019-12-25 10:03
浏览量:1 | | | |

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红红火火 

1-11月签约工业项目254个 总投资额1451.9亿元

 

今年来,我市坚持“以项目论英雄”,积极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产业链招商”等活动,强力推进产业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产业项目建设红红火火。1-11月,全市产业园区共签约工业项目254个,签约总投资额1451.9亿元。其中,投资1亿-5亿元的项目103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43个。全市产业园区在建工业项目达到306个,其中新开工179个,续建127个。

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全局工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工作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发展的“头版头条”,采取非常措施,强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突围破局。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住时间节点,开启加速度模式。大干快上赶工期,争分夺秒赶进度,对重大产业项目挂图作战、挂号销号,严格实行工期倒排、进度倒逼,确保按照年初下发的“月计划进度表”如期交账。对项目堵点进行一次次深度排查,逐个“解剖麻雀”,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严格实行派单式分解、销号式管理、倒逼式跟进,全面打通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任督二脉”。1-11月,全市产业园区竣工工业项目128个,127个续建项目中,共计完成投资144亿元。

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强化产业链思维,按照“以项目带链条、以链条带集群”的思路,围绕重大项目和优势产业,加快建立产业链招商的全景图和现状图、项目库和客商库,积极开展“点穴式”招商,形成“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一个集群”的放大效应;加快构建龙头企业顶天立地、配套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真正做到以重大项目为支点,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撑杆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