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两会直通车 刘晓英:依托岳阳综合优势 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编稿时间: 2020-01-15 09:10 来源: 岳阳新闻网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记者 谭 熙 李亚麟)近年来,国家层面先后出台多个文件,对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发挥城市群和都市圈的带动作用做出了系统部署。省人大代表刘晓英认为,湖南可以依托岳阳的综合优势,把岳阳打造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


刘晓英认为,岳阳地处湘、鄂、赣三省结合部,位于长江经济带与京广经济带的交汇点,是湖南唯一的沿江口岸城市,具有“承东启西、联南接北”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省人大代表刘晓英:支持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有利于进一步放大岳阳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好地发挥岳阳在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湘鄂赣省际边界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拓展湖南区域发展空间,进一步增强湖南在国家区域格局中的竞争力。


刘晓英说,作为湖南唯一的沿江口岸城市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目前岳阳产业发展走势强劲,人口吸引力相对较强,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2位,今年GDP还将突破4000亿元。


省人大代表刘晓英:建议省委、省政府早日将岳阳明确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研究出台《关于支持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给予岳阳全方位的政策支持,赋予岳阳更多的要素配置权,把岳阳打造成为内陆开放的新高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先行区和湖南发展的新增长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