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爱武在市发改委调研:锚定目标科学谋划,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 2020-02-20 09:00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2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市发改委调研时强调,要聚焦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增强发改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挚、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连日来,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保供稳价,统筹推进复工复产,跟踪争取政策支持。目前全市重要民生商品和能源供应总体平稳,10个省级以上产业园区累计复工各类企业1446家,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李爱武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发改系统宏观谋划有水平、经济发展有贡献、立项争资有成绩、改革创新有作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市发改委作为谋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部门,必须增强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从更高站位谋划发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出好主意、当好参谋。

李爱武强调,一要聚焦重大战略。主动顺应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围绕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大长沙”。二要聚焦重大规划。深入研判发展形势、合理确定目标、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三要聚焦重大项目。坚持稳项目、稳投资、稳增长,抓好项目开发,加快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全面筑牢经济运行的底盘。四要聚焦重大改革。抓好价格改革、行政审批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好发改部门在经济体制改革中的牵头揽总作用。 五要聚焦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讲政治、敢担当、勇作为的队伍。

就抓好当前复工复产工作,李爱武强调,要聚焦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加强精准调度和精准服务;要统筹好面上争资争项,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要聚焦复工复产中的物流不畅、用工难、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搭建平台,缓解供需矛盾。

会上,李爱武还就产业链建设、园区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编辑:刘美怡

 

作者:刘敏文 周姣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