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6-11 17:37
浏览量:1 | | | |

6月10日下午,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强调,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还工程建设领域一方“净土”,确保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动员部署,市领导刘晓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指出,工程建设领域被称之为“唐僧肉”,是人力、物力、财力相对集中的地方,特别是项目招投标环节是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关键一环,其乱象严重损害政府形象、侵害群众利益、腐蚀干部队伍、扰乱市场秩序。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一项政治任务,整改成效好不好是对我们的一种政治考量。

李爱武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看齐意识,全方位对标对表抓整治。做到闻令而动、坚决整改,严肃纪律、彻底整改,主动担当、抓紧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上来。

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领域立行立改抓整治。按照省里明确的“综合治理、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惩防并举,集中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硬碰硬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点对点抓好典型案件查办、面对面抓好项目审批监管、实打实抓好长效机制构建,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推进专项整治。要强化保障措施,全过程从严从实抓整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强化督查督办,高频调度;强化问责追责,高压倒逼,确保整治工作收到吹糠见米、立竿见影的效果。

会议宣读了《岳阳市进一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有关规定的通知》,市住建局、市城投集团、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