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0-09-01 15:31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来,我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区域评估、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和全面应用工改系统等工作成效显著,其中省级园区区域评估工作全面完成,走在全省前列。

据悉,在区域评估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市发改委相继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区域评估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强化了工作责任、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截至目前,我市10个省级以上园区已全面完成了66个评估事项的报告编制,其中已获得批复的有41个,还有25个事项的报告已送到省相关部门等待批复。与此同时,今年4月初,出台了《岳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暂行办法》和《岳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实施细则》,就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职责分工、入驻流程、选取流程、信用管理、投诉处理、责任追究进行了具体规定。并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政府采购目录以下服务项目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的通知》。岳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已于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运行至今已进驻有近400家中介服务机构,涉及全国21个省市地区,其中外省中介服务机构有81家;发布采购公告28个,中选22个事项,成交额达150多万元。通过近3个月的运行,我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基本达到了节省财政资金支出、减化采购手续和加强中介市场监管的目的。下一步,将进行动态调整进入的中介服务事项,减化事项进入的流程,增加超市的交易数量;提高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中介服务的限额标准,并明确市本级服务项目采购预算金额为80万元以下,县(市)区服务项目采购预算金额50为万元以下;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各项制度,并通过督促检查加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运用和监管。另外,从去年10月26日起,我市实现所有工程建设审批事项在工改系统 “一网通办”,直接使用工改平台进行业务审批牵头组织协调会办联审,所有事项办理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截至目前,通过工改系统办理审批事项257个,完成项目迁移及成果补录85个,其中实施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事项65个,该项工作在全省工改系统运用中名列前茅。

据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后段将对政府投资项目在前期论证到位、审批程序到位、资金落实到位的基础上重点增加概算审查;建立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制定了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强化项目过程监管和项目竣工后评价,建立了信用监管机制,实行失信惩戒机制。

 

 

记者:刘革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