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拜访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9-08 14:22
浏览量:1 | | | |

探索供电模式创新 服务企业发展

陈爱林拜访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 冀)9月7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对接工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及相关负责人,省能源局副局长欧阳晓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随着新港区的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迅速加大,特别是随着攀华集团等—批大项目的落地,用电需求骤增,预计"十四五"期间新港区用电需求量将突破30亿度。

在听取城陵矶新港区的情况介绍后,孟庆强董事长祝贺岳阳的发展成效,详细介绍了电度电价、用电政策、供电方式、大客户交易等情况,为岳阳用电大户降本增效"支招",明确表示,在线路建设等基础设施投入上给予岳阳重点支持,推动公司和岳阳人才双向挂职,为岳阳用电大户市场化交易提供指导和帮助。省能源局副局长欧阳晓风表示,尽快协调岳阳的发电企业增加发电量,通过大客户直供等方式推动企业与政府多赢,为岳阳引进更多大企业好企业提供要素支持。

陈爱林对国网湖南公司、省能源局一直以来对岳阳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孟庆强董事长给我们介绍了电力专业知识和供电创新模式,还从人才、技术、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等方面给我们提供支持。我们将深入研究大客户直供用电的市场化创新办法,迅速对园区用电大户进行全面摸底,摸清用电需求,统一与电力生产企业洽谈,帮助用电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在重大项目洽谈时,加强与地方电力公司的对接,科学核定企业的装机容量,避免盲目投资增加成本。主动为公司到岳阳挂职干部提供优质环境,帮助我们探索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模式。他提出,期待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能够与岳阳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岳阳的开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持,以此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岳阳,为湖南建设开放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以及国家电网岳阳公司、城陵矶新港区和临湘市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