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物流统计工作培训举行
来源:市发改委物流办   2020-09-23 22:41
浏览量:1 | | | |

全市社会物流统计工作培训举行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龚玲)9月22日,由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统计局联合主办,市物流行业协会承办的岳阳市(第三期)社会物流统计工作培训会举行,全市物流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样本企业代表8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省两级关于开展社会物流统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市物流统计相关工作。会议邀请湖南省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赵岳华作物流统计专题培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和平说,物流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牢记为会员、行业、政府服务的宗旨,敢于肩负重任,不辱使命,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宣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以及重要的经济信息、市场动态等,及时传递给会员,组织调查、了解会员企业在贯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向政府部门反馈;二是研究行业发展战略和目标,为政府制定各项政策和决策的实施提供参考依据,并定期通报、交流协会会员的生产经营情况,加强会员之间技术交流,增强整个行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三是配合政府做好行业的规范和管理工作,通过制定相应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行业自律体系,规范行业内部生产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做好现代物流业发展基础性工作,加强物流标准和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做好社会物流统计工作。协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深入行业企业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各样本企业、统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认真落实统计要求,规范建立物流统计台账,准确提供调查数据,从而切实提高物流统计体系的科学性,切实提高物流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市物流业发展的整体概况,并就物流统计的重要意义、统计办法及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会议对“岳阳市2019年物流统计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记者:龚玲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