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1-04-07 21:04
浏览量:1 | | | |

4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鑫首先从工作谋划、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学习参观、研讨交流、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尔后,由委领导分别对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等重点篇目进行了集中领学。在接下来的研讨交流中,委党组书记焦铎辉率先发言,围绕“学史明理”这个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其他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代表围绕研讨主题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结合工作依次谈了学习体会。通过研讨交流,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巡回指导组对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戴金波组长从对标对表抓落实、突出特色显担当、结合实际求实效三个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委党组书记焦铎辉强调,要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搞好督促指导,抓好末端落实。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园区、企业、项目一线,设身处地的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展现发改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