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安全生产月”油气管道保护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省发改委   2022-06-28 15:24
浏览量:1 | | | |

6月24日,湖南省能源局、岳阳市发改委、汨罗市发改局联合国家管网华中公司湖南输油分公司开展长郴成品油管道油品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事件类型是长郴成品油管道汨罗段101km+800m处,管道焊缝点腐蚀,导致发生油品泄漏事件。从信息接警到全面抢险,整个演练过程,应急预案明细,演练方案实用,操作性强,指挥员现场决策果断,应急人员到位迅速,执行命令坚决,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区域协同、企地联动”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湖南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各管道油气长输企业严把“安全关”,筑牢“安全阀”,多形式、多渠道联合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油气管道保护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真正做到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湖南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联合各管道油气长输企业共举行52次油气管道保护主题宣传,组织管道事故应急演练10次,排查出管道隐患133处,筑牢和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作为管道能源保护主管部门,我们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联合公安、应急、相关乡(镇、街道)常态化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的宣传工作,形成政企共管、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在全省营造良好平稳的能源运行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南省能源局油气处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