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岳阳市发改委深入推进“四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侧记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2-08-04 09:18
浏览量:1 | | | |

7月29日至31日,岳阳市发改委机关党委深入推进“四史”主题宣传教育,开展“紧随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重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和“精准扶贫”首倡地,歌颂祖国的美好,感恩党的伟大,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活动中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喷发了干事创业激情,更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这是机关党委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的缩影,也是多举措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元帅故里,在红二军团、红六军团长征出发地,在桑植县洪家关村,全体党员干部陶冶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庄严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花垣县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首倡地。走进十八洞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赫然在目。“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我们看到了“幸福人家”的笑脸,在石大姐家中亲聆了“您是大姐”的故事,“扶贫先扶志、攻坚先攻心”。经过五年多时间的精准帮扶,十八洞村铺上了沥青路,修起了游道和护栏,村里的房屋修缮一新,十八洞村旧貌换新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聚焦党建引领,深化“四史”教育,开篇破局、真抓实干,继续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