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周海兵来岳调研重点石化项目、自贸片区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2-07 13:52
浏览量:1 | | | |

 


2月6日,副省长周海兵来岳调研重点石化项目、自贸片区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邱虹、谢胜、陈阁辉、魏淑萍,巴陵石化、长岭炼化公司负责人邬智勇、王妙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重点石化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现场

 

 

副省长周海兵讲话

 

周海兵先后实地考察了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炼化一体化、城陵矶松阳湖铁路专用线、易亲消费类金属结构件制造、岳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项目,并分别主持召开重点石化项目、自贸片区建设座谈会,研究分析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炼化一体化项目和自贸片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推进措施。

 

周海兵强调,炼化一体化和己内酰胺项目,是支撑湖南“新三样”中现代石化的重大关键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要建立和完善省级协调机制,明确牵头负责领导、牵头责任部门和当前工作重点,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协调和调度力度,把领导责任、专班任务、联系渠道畅通起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想方设法破解项目用地之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征地拆迁,推动项目尽快开工。要围绕石化产业发展,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快形成“油头化尾”全产业链,依托湖南石化,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现代石化基地。


 

 

岳阳自贸片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现场

 


 

副省长周海兵讲话

 

周海兵强调,省委、省政府对自贸片区建设充满期待,岳阳通江达海,区位优势明显,过来自贸片区建设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推进改革开放高地建设的时代重任。

 

 

要加强进出口、消费门类、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分析研究,摸清进出口、消费门类底数,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培育进出口企业提供精准导向。

 

 

要搭建平台,助力招商引资,着力引进大外商、大外资。岳阳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自贸区建设的重视和关心,省、市联合发力,齐心协力推动自贸片区建设取得更好成效,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市委书记曹普华讲话



曹普华在参加重点石化项目建设调研座谈会时表示,岳阳将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继续挑战不可能,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以奋力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早见成效,以此回报省委、省政府对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厚望重托,回报省直部门对岳阳的关心支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讲话



李挚在参加自贸片区建设调研座谈会表示,岳阳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抓紧抓实自贸片区制度创新、改革赋能、产业发展等工作,积极当好湖南对外开放“桥头堡”,全力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