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一行到市发改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2023-03-06 21:38
浏览量:1 | | | |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带队到市发改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秘书长汪四新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市管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报告了2022年全市发改工作总体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围绕《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2022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情况,贯彻落实《岳阳市政府投资建设领域反铺张浪费规定》情况,乙烯炼化一体化、常岳九铁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电力新能源产业链推进等情况作了专项汇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马娜高度肯定市发改委工作,她指出,市发改委奋发有为,2022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重点工作成效卓著,可圈可点、有口皆碑;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参与全国、省人大建议起草,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值得点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市发改委做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她强调,要种好促进发展的“责任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化密接“强省会”战略,强化系统谋划,力促经济稳定,推动改革增效,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崇法善治的“法治观”。要突出项目管理,严格工程变更,强化执行监督,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要锻造履职为民的“实作风”。市发改委是市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在抓好中心工作的同时,要一以贯之地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协调一致、合力推进、办出成效。

 

 

 

李建华代表市政府感谢市人大对政府工作特别是发改工作的监督与指导,他强调,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引擎,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在服务重大决策、对接重大战略、推进重大项目方面发挥好作用,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