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奋力闯创干——全市发改工作会议暨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2023-03-04 09:46
浏览量:1 | | | |



3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发改工作会议暨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成绩,研究部署后段任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指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常务副县市区长,市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岳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宣读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粮安考核相关通报。市委财经办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作题为《全力拼经济 奋力闯创干 在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的工作报告。华容县、汨罗市、市城运集团、绿色化工高新区分别就粮安考核、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创建工作作典型发言。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发改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统筹推进职能,砥砺奋进、踔厉奋发,在应对挑战中交出精彩答卷。着力稳住经济大盘,统筹谋划有新加强;着力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有新突破;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争资争项有新成效;着力创建“五好”园区,发展动能有新增强;着力对接重大战略,区域协同有新亮点;着力抓好示范创建,绿色发展有新进展;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服务效能有新提升;着力守牢安全底线,保供稳价有新作为;着力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有新气象。

 

 

 

李建华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发改工作成效。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重大决策、对接重大战略、推进重大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助推发展有水平。认真研判国家和省里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走向,主动谋划和推动重大战略在岳阳落地实施,GDP、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二是重点工作有突破。争资总额居市直部门第一,占全省争资额度的13.2%;发扬“挑战不可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成功纳储;“五好园区”创建走在全省前列,打了一个“翻身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取得良好成效,国家发改委三期专刊推介。三是服务民生有力度。能源保供、民生稳价、粮食安全、优化环境等工作取得新进展,较好做到了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四是队伍建设有提升。委党组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市委财经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构改革等重大任务,工作敢于主动抓、主动想、主动做,敢于担当担责,队伍面貌、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就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李建华提出要求:要以更快的速度抓投资、稳增长。抓重点、快推进、强统筹,以项目建设的量质齐升,确保经济增长主动仗的出新出彩。要以更实的责任抓争资、跑项目。加强政策研究,做实前期工作,强化多方协同,最大限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园区、强动能。明确工作目标,更加优化布局,提升园区质效,强化考核调度,加快打造“五好”园区品牌。要以更硬的举措抓改革、优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以更高的站位抓保障、惠民生。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生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以更强的担当强队伍、提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协调水平,严明纪律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现代化新岳阳的奋进之年,全市发改系统将深入领会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和决策部署,激扬奋进之力,展现接力之为,全力拼经济、扩投资、稳增长,勇立潮头、奋楫争先,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发改担当。全力统筹经济运行,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扭住加快发展主抓手;全力落实争资争项,做强扩大投资主引擎;全力创建“五好”园区,筑牢产业发展主阵地;全力对接重大战略,抢占区域竞争主赛道;全力深化示范创建,擦亮绿色发展主基调;全力激发市场活力,找准改革创新主攻点;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奏响人民共富主旋律;全力守牢底线工作,把握安全发展主动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发改系统将坚持党建总揽,笃行不怠,在干事创业中锤炼过硬队伍。持续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锻造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素养、实操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发改干部队伍,在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中闯出新路、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