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超200亿!岳阳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来了
来源:市发改委能源科   2023-04-12 21:15
浏览量:1 | | | |

4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动员部署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全力提升岳阳供电能力,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明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议指出,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紧紧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提出2022—2025期间电网投入不低于210亿元的工作目标,建设以500千伏岳阳北、平江、洞庭变为代表的一批输变电工程,强化500千伏网络,提升35—220千伏电网供电能力等,明确了提高电力能源供给能力、完善主网“骨干网架”和推进“城乡配网”提质改造三大重点任务,力争做到电网结构更优、电网容量更大,供电性能更好。

据悉,2019—2021年全市共完成电网投资115亿元,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460万千伏安、线路近1000公里,投资总额居全省第2位,初步实现了“再造一个岳阳电网”的目标,成功经受住了去年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等多轮考验。

李挚充分肯定了我市第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牢固树立“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宁可让电等发展,全力推进电网高质量建设,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确保电网建设与城市功能定位、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新能源送出消纳相匹配;

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电网建设短板,切实担硬担子、压实责任,高效处置各类疑难杂症,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坚决为项目施工建设铺平道路、扫清障碍;

要强化效果导向,紧盯重大电网项目实施,全力推动配套路由建设,科学做好选址选线工作,以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要强化责任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计划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强化专项督导,加强舆论引导,确保项目推进不误时序进度,共同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凝心聚力打好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攻坚战,更好地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充电”赋能。

明煦表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与岳阳市各级各部门精诚合作、攻坚克难,确保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为岳阳开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电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