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会议精神
来源:岳阳发改   2023-04-27 23:26
浏览量:1 | | | |

 战鼓擂响催奋进,号角声声谱新篇。4月25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会议精神。委全体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二级机构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以会代训。林军华领学了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上普华书记的讲话全文和李挚市长的点评报告,并结合发改工作实际逐条深度解读,逐项深入剖析。

 

 

 

 

 会议指出,一季度,岳阳GDP、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和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9%、4.8%、2.2%、7.6%、110.8%、12.7%、5.7%,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市发改委负责的GDP、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增速均排全省第一,规模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排全省第二,以“开门红”的“经济指数”,提振了“发展稳”的“信心指数”。但也要清醒看到差距,比如固定资产投资指标下滑、排名退位,一些县市区出现负增长,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

 

 会议强调,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上,市委再次发出“拼”的“最强音”: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全省第二大经济体,必须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挑战不可能”,能快则快、能大则大、能强则强、能好则好。市发改委作为全市宏观综合经济部门、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的牵头部门,必须主动作为、加压奋进。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践行普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挚市长的工作要求,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自觉顶起该顶的那片天,从严从实、对标对表、向高处立,抓住二季度关键期,突出问题、靶向发力,以超常力度推动投资等短板指标进步进位。二是着力提高创造力、战斗力。用新发展理念破除老思想、老观念,以昂扬精气神破除老状态、老习惯,坚决破除“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维陋习,要有“挑战不可能”的勇气、“致广大而尽精微”“钉钉子”的精神,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动力活力,谋事干事、善作善成、大干快上。三是全力打好主动仗、攻坚仗。锚定市委确定的“全年GDP突破51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的预期目标,全力拼经济、扩投资、稳增长,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攻坚仗”,奋战二季度、力拼“双过半”,冲刺“全年红”,在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中闯出新路,干在实处,勇立潮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并对节前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军华强调,要始终紧抓廉政建设,守牢廉洁底线,思想上筑牢防线,制度上扎紧篱笆,行动上落到实处;要始终狠抓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从小节抓起,从平时抓起,从基层抓起;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做好关键少数,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营造“风生水起、风清气正、风和日丽”的良好氛围。

 

 根据会议安排,市发改委法规科、农经科、服务价格科就落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表态发言,地区科、行政审批科、财信科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