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五好”园区创建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岳阳发改   2023-12-31 23:32
浏览量:1 | | | |

  12月25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全市“五好”园区创建考核工作推进会,市工信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岳阳经开区、临港高新区分管负责人,以及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汨罗高新区等8家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园区办通报了全市“五好”园区创建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总结了“五好”园区创建的工作成效,分析了问题短板;市直各单位分别就相关考评指标做了解读指导;各园区针对“五好”园区创建中的难点进行了情况汇报和交流。

  林军华指出,园区是锚定“七个岳阳”新坐标定位、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平台,是岳阳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主阵地。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呈现你追我赶、赛马比拼的良好局面。

  为做好今年“五好”园区创建冲刺收尾工作,林军华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着眼发展大局,深刻认识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园区产业落地项目的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努力实现园区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奋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阵地。围绕“1+3+X”现代化产业体系,立足园区资源禀赋及主、特产业定位,加快园区市场化、差异化、特色化转型发展,抓牢提升亩均效益这一关键内核,盘活存量、招大引强、招新引高。要全力创造“五好”园区创建的新成效。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关键数据和落后指标提升路径;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指标数据全面完整准确上报;掌握工作主动,积极向上对接,力争在对接过程中解难点、秀亮点,努力实现全市“五好”园区创建绩效考核成绩位列全省前2位,所有园区进步进位的年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