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两岸 共话发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率队赴荆州学习考察
来源:岳阳发改   2024-01-08 09:24
浏览量:1 | | | |

  1月4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率队赴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化工园区及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学习考察。荆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青松陪同考察,岳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城陵矶新港区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林军华一行实地考察华鲁恒升荆州基地、江陵县化工园区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平台及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码头,深入了解荆州市现代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产业发展思路、重大项目推进经验、环境容量指标、储煤基地运量等情况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张青松对林军华一行来荆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重大项目先后落地、投产,特别是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成功获批、开工建设,加快打造“油头化身新材料尾”现代石化产业链的优秀经验做法值得学习。荆州市重点发展现代化工主导产业,打造现代化工产业聚集区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已初步形成了以煤化工为引领的现代化工产业链,“煤、盐、磷、硅”四素融合的现代化工产业体系。双方在谋划和推进产业发展、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谋求更广泛领域的互惠共赢。

  林军华对荆州市发改委和各单位热情接待、耐心答疑解惑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荆州、岳阳两地一江两岸、一衣带水,山水相依、人文相亲,荆州市抢抓浩吉铁路建设机遇,提前布局现代煤化工产业,打造华中煤炭物流储配中转基地的做法让我们深受启发,特别是抢抓机遇的敏锐性、大抓产业的推动力让我们倍感鞭策;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荆州市出台《关于推动全市现代化工产业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当前岳阳正锚定加快建设“1+3+X”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发展现代石化产业,荆州现代化工的发展潜力、后发优势、蓬勃动能,让我们感受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饮一江水、共抓大保护、共谋大发展,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