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岳阳发改   2024-01-22 08:14
浏览量:1 | | | |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1月18日,市发改委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基层党建办副主任李彬到会指导。

  市发改委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围绕专题深入研究部署、组织理论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真正做到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内容充实,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林军华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市发改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6个方面,结合易鹏飞案、谈正红案、文春方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问题查摆、追根溯源剖析原因,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随后,林军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委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砥砺自我、团结奋进的预期目的。

  林军华在表态发言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提升主题教育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握和坚持“1376”总体思路,服务重大决策、对接重大战略、推进重大项目,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对偏差,确保思想上跟得上,步伐上跟得住,切实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为全市发改系统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竿见影,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不等不拖、能快则快,打好提前量,尽量往前赶,尽快见到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到标准决不销号。要弘扬实干作风。问题整改的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推动工作,要切实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把握和坚持市委“1376”总体思路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