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园区、能源、招投标”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岳阳发改   2024-03-04 08:58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部署,2月28日下午,全市“园区、能源、招投标”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李乐主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峰,市发改委领导刘光明、李向阳、张健及全市涉及“园区、能源、招投标”领域的56家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责任科室负责人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开展园区、能源、招投标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是中央有要求、省市有部署、现实有需要。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风险隐患排查清理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紧抓实各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扎实开展。要在园区领域主要聚焦“八大类”突出问题、能源领域主要聚焦全流程审批、招投标领域主要聚焦规避招标的违法行为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清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查”在关键、“清”在实处,以高质量的排查清理工作助力重大战略实施、重大项目落地。

  会议强调

  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对当前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准确判断,紧紧围绕市委“1376”总体思路,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岗位职责、权力行使、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切实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的全面覆盖。要按照“市县统筹、一体推进”工作机制,确保风险隐患清理工作向深拓展、向下发力,统筹有序推进“园区、能源、招投标”领域风险隐患清理各个阶段、各个步骤、各个环节,做到有方案、有内容、有标准、有成效。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调,要注重把风险查找、风险整治的过程作为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警示、自我监督、自我完善的过程,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建立健全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以预警处置、动态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手段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促进风险防控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对权力运行中的各链条、各环节进行风险隐患的排查清理,切实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的全面覆盖,防止出现“真空环节”和“空白地带”,切实做到重点防控到位。

  会上还宣读了“园区、能源、招投标”等领域分线风险隐患排查清理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