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在市发改委调研:抢抓政策机遇 加强经济研究 在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发改担当
来源:岳阳发改   2024-03-15 00:51
浏览量:1 | | | |

  谢卫江在市发改委调研

  抢抓政策机遇 加强经济研究

  在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发改担当

  3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市发改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经济研究,扎实做好争资争项、产业项目建设、园区管理、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在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发改担当。

3月13日下午,谢卫江在市发改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卫江听取市发改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发改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财经办(市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化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上;要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重点领域经济运行情况、高质量发展指标的分析调度,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谢卫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抢抓政策、资金、项目机遇,加强超长期特别国债、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和设备更新等领域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笼子。要深入研究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把更多精力放在抓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强园区上,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着力降低物流、用能、资金等综合成本,助力打造以低成本为核心的营商环境。要抓好“五好”园区建设,深化园区体制改革,细化园区功能定位,推动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项目源头管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积极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努力实现投入产出比最大化。要认真做好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相关筹备工作,谋划推出一批标志性工程,引导各县市区找准发展定位,更好融入全市大局。

  市领导李建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