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就加速、开局即冲刺”——市委财经办(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率队赴国家发改委和央企汇报对接工作
来源:岳阳发改   2024-03-14 00:59
浏览量:1 | | | |

  人勤春来早。3月7日至8日,市委财经办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率队赴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集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汇报对接工作。

  在国家发改委基础司,汇报对接了岳阳沿江高等级公路项目,同时,请求启动常岳九铁路前期工作、将长九高铁纳入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

  在国家发改委区域司,汇报对接了岳阳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感谢国家发改委区域司对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请求支持岳阳更好发挥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及中部地区崛起和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多个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区域的作用。

  在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汇报对接了岳阳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和加快推动“以竹代塑”发展工作有关情况,请求支持岳阳围绕节能降碳、超低排放、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等方向,推进现代石化、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设备更新。

  林军华一行还就文化传承、产业转型示范区、开放大通道、国家煤炭储备基地、战略腹地建设等工作分别与社会司、振兴司、开放司、运行局等相关司处进行了汇报对接,请求支持岳阳纳入国家规划、布局重大项目。

  为加快推动我市现代石化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现代石化产业和生物质产业耦合创新发展,林军华一行专程拜访了国投集团国投委副秘书长、副主任黄新民,并进行座谈交流。林军华介绍了岳阳现代石化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生物质产业的优势。黄新民对林军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岳阳具备发展生物质产业的完备条件,国投集团将全力支持岳阳加快推动石化产业与生物基化工耦合发展,尽早优化芦苇秸秆发酵制备乙醇技术攻关路径,携手助力岳阳加快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同时,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岳积极筹备专家论坛活动。

  林军华一行还专程拜访了中咨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感谢中咨公司长期以来对岳阳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请求中咨公司继续在规划布局、战略制定、项目谋划等方面为我市予以指导和帮助。

  在汇报对接过程中了解到,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将按照今年“两会”精神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用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市委财经办(市发改委)闻风而动、迅速行动,组织深入研究梳理政策,指导各县市区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更多政策红利落地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