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7
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面向全市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4-05-29 10:21 浏览次数: 1

因工作需要,经岳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遴选2名文字综合类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资格及条件

1、具有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身份;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8年6月3日及以后出生);

3、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4、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从事文字综合工作3年以上

5、试用期已满,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6、身体健康;

7、经现工作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证明;

8、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遴选办法

1、资格审查。市发改委人事科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选调工作的始终。

2、组织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5,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可适当放宽最低开考比例。笔试采用闭卷方式答题,考试内容为公文写作,笔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遴选计划1:3的比例进入面试,若进入面试人员的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则并列人员同时进入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按笔试60%、面试40%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遴选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高的确定排名顺序如在体检、考察环节出现人员空缺时,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替补,替补只进行一次

3、试用与转任。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呈报市发改委党组会议按遴选计划1:1的比例确定拟调对象,与拟调对象原单位办理试用手续,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按程序以行政编制身份办理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

三、考试报名

1、报名时间:2014年6月3日-2014年6月18日

2、报名资料:报名登记表2份(见附件),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近期免冠2寸半身彩色照片2张,公务员(参公)登记表复印件2份,现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1份,本人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参与起草的文稿3-5篇。

3、报名地点:市发改委人事科

   联系电话:8880478